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揭东区纪委监委:“监督+服务” 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3-25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阶段来,揭东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深入一线,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挂钩镇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监督,压实防控责任。在常态化防控监督的基础上,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组织专项督查。如对教育系统专项督查18场次,督促整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问题33个,通报批评3个单位、23人,约谈提醒23人。

图为督查组在区第一中学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党建引领,展现责任担当。由机关党总支部牵头,组建“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队,到挂钩联系的埔田镇开展“擎旗筑堡垒、亮徽当先锋”活动,协助当地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发动等工作,阶段来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场次。

图为党员志愿者在埔田镇饶平村向60岁以上老人宣传疫苗接种知识


  主动“报到”,厚植人民情怀。组织党员干部到“双报到”单位曲溪街道蟠龙社区协助开展疫情接种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登记信息、为留观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既减轻了社区干部的工作负担,又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图为在“双报到”活动中协助开展疫情接种工作

(揭东区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