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普宁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 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3-22

  近日,普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团支部迅速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团员志愿服务队,奔赴挂钩联系的池尾街道各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积极响应  逆风而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听到号召,普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尤其是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组织请缨出战。“我报名,我参加”、“让我去、跟我来”成为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强声音。

图为志愿服务队亮旗帜参与疫情防控宣传

深入一线  同心防疫

  一面党旗就是一个堡垒。连日来,普宁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深入池尾街道塘边、山湖、贵政山等村防疫一线,与村干部一道进村入户协助做好宣传发动、疫苗接种、环境消杀等工作,在大街小巷、在田间地头都可以看到志愿服务队的鲜红“背影”。

图为志愿服务队在贵政山村现场研究宣讲政策中遇到的问题

做通思想  彰显初心

  全民参与是打赢疫情防控的关键。连日来,普宁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发挥做政治思想工作的优势,以点对点、人对人的方式,深入到群众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疫苗接种知识、自我防护措施、主动报备流程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大局观念。特别是在动员群众参与疫情接种中,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宣传和讲解。池尾街道疫苗接种率一直在普宁保持前列。

图为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政策

  接下来,普宁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扬拼搏精神、连续作战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在急难险重中考验干部、锻炼干部,让党旗始终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普宁市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