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榕城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助“苗”成长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4-02

  “请问这个抽奖卡一张多少钱?能抽到多少钱?有学生来买吗?……”近日,榕城区纪委监委主动“对号入座”,组织对学校周边商店进行抽查暗访,发现个别学校周边也存在“3·15晚会”曝光的学生参与抽奖游戏问题。

  根据暗访通报的情况,榕城区教育局、区市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排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332家,重点对18所小学周边31个场所进行深入排查整顿,对其中2家违规经营的商家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榕城区纪委监委督促教育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认识抽奖游戏的危害性,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念。


图为联合检查组在学校周边商店进行排查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监督作用,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坚决打击一切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努力为学生成长创造一个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