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3-1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3月11日,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的6个巡察组完成对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含县级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市水利局(市区河道堤防工程管理处)、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林业局等12个单位的进驻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进驻动员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坚持人民至上,督促被巡察单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担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市委巡察组各组长表示,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组职能职责,紧扣“三个聚焦”,突出行业特征查找政治偏差。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决策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重点工作等情况;重点了解是否存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尤其是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重点了解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了解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