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揭东区巡察干部全员签订保密、廉政、回避和安全承诺书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3-17
  “本人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郑重承诺: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不接受被巡察单位的宴请、休闲娱乐等活动,不收受红包礼金和土特产;……”
  近日,揭东区委巡察机构举行保密、廉洁、回避和安全承诺书签订仪式。5名巡察组组长代表各巡察组签订承诺书,立下“军令状”。会后,各巡察组又分别与抽调参加本轮巡察人员签订承诺书。
  “强化安全和保密意识,严格遵守廉洁和保密纪律,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责任,只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让巡察利剑永不蒙尘。”揭东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出席签订仪式,并对巡察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为破解“监督者谁来监督”的难题,该区出台了《关于对区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的办法(试行)》,采取明察暗访、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巡察队伍作风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从教育、制度和监督等多方面,确保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