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聚焦基层】榕城区:启动七届区委第一轮巡察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3-15

  近日,榕城区召开七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派出巡察组分别对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榕城分局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进驻时间从2022年3月上旬至2022年5月上旬。

  区委巡察组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等方面问题开展巡察。

  区委巡察组分别设有专门联系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情况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榕城区委巡察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