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贯彻党代会精神 纪委书记谈落实】王志辉:坚持纠树并举 涵养清风正气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纪委监委组织市县两级纪委书记以“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提供有力纪律保障”为主题,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现将有关心得体会文章刊载如下。

坚持纠树并举  涵养清风正气

惠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志辉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市第七次党代会对作风建设提出新要求,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大力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庸懒散浮拖”等突出问题。作为政治机关,惠来县纪委监委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该要求,在从严纠正“四风”的基础上,大力倡树新风正气,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推进作风治理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纠治贯彻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原则偏差等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良作风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着力在关键节点上下功夫。严肃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既要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老问题反复敲打,又要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以及“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同时,紧盯乡村振兴等政策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专项治理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大力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凝聚党心民心。

  着力在提升治理效能上下功夫。将作风建设融入地方治理实践中,结合实际完善改进作风具体配套制度,增强作风建设系统性、长效性。在从严纠治、强化“不敢”的同时,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促改,对反复出现的问题,督促全面整改、建章立制。注重协同各方发力,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公安、税务等部门的联动协调机制,深入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纠治“四风”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