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贯彻党代会精神 纪委书记谈落实】林剑华:坚持人民至上,深化基层正风反腐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纪委监委组织市县两级纪委书记以“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提供有力纪律保障”为主题,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现将有关心得体会文章刊载如下。

坚持人民至上,深化基层正风反腐

揭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剑华

  市第七次党代会的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发展定位和实施路径,切合实际、符合市情;强调在加快发展中同步解决民生问题、增进民生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紧贴民心、让人期待,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了执政为民、执纪为民的责任担当。

  作为政治机关,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找准职责定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高站位、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深化基层正风反腐,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揭阳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持续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监督检查,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一刻不停推进基层正风肃纪反腐。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态化,下大力气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聚焦新征程对党风政风的新要求,聚焦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政务服务效能和质量专项作风监督,严肃整治“庸懒散浮拖”等突出问题,坚决鞭策慢作为、惩处不作为和乱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更有效地服务群众、保障民生、凝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