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7个巡察组向17个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0-12-30

  市委第一至第七巡察组于2020年8月下旬至10月下旬对市委办公室等17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111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了市委7个巡察组对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和5个基层人民法院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情况报告。12月10日,市委书记蔡朝林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和进一步推进我市巡察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

  12月18日至24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至第七巡察组分别召开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意见反馈会议,传达蔡朝林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和5个基层人民法院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就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参加5个基层人民法院反馈会议。

  反馈会上,巡察组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反馈,强调要改进巡察反馈机制,增强巡察工作严肃性;正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扛起整改责任;着眼常态化长效化,做实日常监督。要把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有力举措,严把巡察整改质量关,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坚决有力抓整改,真刀真枪抓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果。要严明工作纪律,对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应当予以问责。要提振干事精气神,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注重问题牵引,进一步开展“自查体检”,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注重根源治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