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六届市委扫黑除恶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巡察“回头看”5个巡察组向14个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0-12-3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召开扫黑除恶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巡察“回头看”意见反馈会议,向14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就巡察发现的行业清源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5个巡察组于2020年11月中旬对市委政法委等14个党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巡察“回头看”。12月初,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了巡察“回头看”的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巡察组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反馈。问题主要有:在扫黑除恶方面,有的单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有的单位对全市扫黑除恶工作系统性谋划、长远性思考不够全面;有的单位深层次研究分析当前主管行业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环节力度有待加强,行业监管、执法等仍然存在一定重形式、走过场的现象。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面,有的单位重视力度不够,巡察整改持续性、针对性不强,整改台账制订不规范,部分问题整改进展较为缓慢;有的单位部分问题整改存在“蜻蜓点水”“泛泛整改”现象,后续整改工作跟进疲软乏力,顽疾问题尚未取得长足突破;有的单位部分具体问题未见实质性整改措施,部分问题整改后仍然再次发生。
  反馈会强调,被巡察“回头看”单位党组织要正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扛起整改责任,要把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深化行业清源,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果。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