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聚焦基层 | 惠来县召开推进专题会 会诊审查调查疑难杂症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0-11-05

  近日,惠来县纪委监委召开案件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专题会,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合法”的基本要求,对审查调查中的遇到疑难杂症进行集中“会诊”,找准症结,补足短板,加温鼓劲,确保全年审查调查工作“收好官”。



  会上,16位室主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对本部门案件完成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就如何保证案件质量、加快案件查办速度纷纷出谋策。有的建议,要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采用倒计时方法穿插办理案件;有的建议,要注意方式方法,统筹安排时间;有的建议,要加强沟通协作,缩短办案审批时间;有的建议,合理分配问题线索,避免重复劳动。

  会议要求,要认真归纳总结推广与会人员提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加快审批速度;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推进工作无缝对接。要高度重视办案安全,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审查调查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