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聚焦基层 | 各县(市、区)纪(工)委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三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0-10-29


揭阳空港区:坚持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双管齐下”

  空港区纪委在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中,立足新起点、积极应对新形势,坚持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双管齐下”。一方面,对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意见、省“民营经济十条”和市“暖企60条”等相关决策不到位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另一方面,紧盯中小微企业扶持、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落实情况,紧盯招商安商、市场准入、行政审批(许可)、政务服务、执法检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医院、学校、公园等民生项目,加强日常监督,组织明查暗访,督促各地各单位履职尽责,为打造临空产业集聚区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保驾护航。


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严管厚爱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效

  阶段来,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激发再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按时高质完成。着力治理“为官不为”,畅通企业反映问题途径,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督促各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改善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重点加强对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整治违法建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的监督,推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树牢“乙方思维”。鼓励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最大限度宽容干部在推动园区改革发展中的失误、错误和无意过失,最大限度地保护和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再创业的精气神,努力营造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氛围。 



粤东新城:强化重大项目监督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粤东新城纪工委结合新城实际,深入建设一线,对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首期工程等重大项目开展廉政监督和效能监察,督促管、建单位各司其职、警钟长鸣。一方面,督促业主单位强化项目监管,依法依规做好工程服务工作,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到既“干成事”又“不出事”。另一方面,教育引导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履行合同,严格执行《廉洁承诺书》,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发现业主方有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贪占浪费等行为的,及时反映举报,共同将工程打造成廉洁高效的“形象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