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市纪委监委:十七条措施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7

  “只知道市纪委是处理人的,没想到还这样关心和支持民营企业的改革发展……”近日,市工商联工作人员对市纪委监委近日制定出台的《揭阳市纪委监委关于发挥职能作用保障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下称《意见》)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意见》,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意见》涵盖6大方面17项措施。重点是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地各单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意见、省“民营经济十条”和市“暖企60条”等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盯中小微企业扶持、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督促经济社会发展;紧盯招商安商、市场准入、行政审批(许可)、政务服务、执法检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意见》还要求畅通信访渠道,优先处置涉及民营企业的相关问题,审慎查办涉企案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权益;对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出具体措施,明确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更对规范行使纪检监察职权提出严格要求。

  市纪委监委表示,将结合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等重要指示,心系“国之大者”,规范精准履行监督职责,跟进监督、创新监督,确保《意见》的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