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系列评论之二:强化“乙方思维” 精准服务企业
文章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8
强化“乙方思维”  精准服务企业
——二论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

□ 本报评论员


  急企业之急、纾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让企业“不为难”。

  营商环境优不优、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我们知道,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又要提高服务软实力,其中尤为关键的一点就是要从换位思考的角度,以“乙方思维”来回应企业需求。因此,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提出的关于“牢固树立‘乙方思维’,以高品质营商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以“店小二”的心态,围绕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精准服务企业,为企业的良性发展保驾护航,真真正正让各方客商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强化“乙方思维”, 我们要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要增强为企业解难的紧迫感、责任感,在开辟绿色通道、精简审批程序、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做到服务前移、“马上就办”,真正让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不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强化“乙方思维”, 我们要做好监管的“加法”。要营造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建立新的监管规则体系,运用相关的法理,借鉴现行的法律法规,担负起规范和引导市场和民众的公共责任。要强化法治思维,严厉打击各种不法行为,让依法经营的企业得到保护、受到尊重,让违法违规的企业没有市场、遭到淘汰。

  强化“乙方思维”, 我们要优化服务的“乘法”。要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针对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各种堵点、痛点、难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多做暖企、惠企、扶企的实事,为企业提供精准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重商安商亲商的市场环境,真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