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普侨区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31

普侨区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揭阳廉政网

8月29日,普侨区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会议精神,部署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要“严”字当头、“实”字兜底,打好巡察监督第一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实打响巡察监督“第一炮”,努力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一要讲政治挺纪律。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守纪律讲规矩,聚焦贯彻落实市委“迎盛会·百日百项大行动”、市委李水华书记到普侨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等中心工作,开展全方位“政治体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善发现察实情。坚持问题导向,在巡察环节要敏锐发现问题,在报告环节上要客观反映问题在反馈环节上要敢于直指问题在整改环节上要真心解决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敢负责勇担当。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巡察权限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保证巡察工作公信力各级党组织要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诚实接受巡察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四要树权威塑形象。巡察干部要做到党性强、守纪严、业务精,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落实巡察要求不走样,履行监督职责不懈怠确保巡察工作赢得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信赖,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