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全市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9

2017年全市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开班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蔡泽青

790a9808.jpg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直河主持报告会

790a9832.jpg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部教授张浩作“提升廉洁自律能力”专题辅导报告

790a9926.jpg
全市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现场

28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以《揭阳学习论坛》第五十五期报告会的形式举行,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部教授张浩作“提升廉洁自律能力”专题辅导报告。

市领导李水华、陈澄民、刘光明等聆听了报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直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浩围绕为什么要强调廉洁自律能力以及如何理解、提升廉洁自律能力等方面内容作了深入阐述,指出廉洁自律能力是出于对党的目标的追求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维护而要求每一个公务人员应具备的能力,是一种行为习惯,是可以在修养中提高的能力。他律最终要转化为自律才能起作用。广大领导干部通过设计自我思维训练的“廉洁自律保健操”,可以有效提升廉洁自律能力。报告内容丰富,说理透彻,观点新颖,事例生动,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让在场听众深受教育。

报告会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报告内涵,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主题和工作安排,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性宗旨教育、党纪政纪法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做廉洁“保健操”,不断提高廉洁自律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全面完成“迎盛会·百日百项大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据介绍,张浩是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省委党校教授,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建理论与实践、党内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学术成果丰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