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榕城区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8

榕城区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高浩钦 林一帆 通讯员 林郁斌

  近日,榕城区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贯彻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正式启动该区巡察工作,提出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扛起责任,全力抓好第一轮巡察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今年来,榕城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有关事项,成立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区委巡察办和两个巡察组。该区第一轮巡察的对象为榕城区农业和水利局党组、东阳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时间为今年8月24日至9月21日。该区区委巡察组将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结合基层特点,突出政治巡察,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组织纪律等问题。

  就如何抓好第一轮巡察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思想先行,确保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工作巡出实情开出良方。着力在巡察环节中发现问题;着力在报告环节反映问题;着力在整改环节解决问题。要坚持纪律严明,确保第一轮巡察不辱使命巡出声威。必须敢于担当,做到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必须严谨细致,善于发现问题。必须严守纪律,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为保障,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