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3-01-13

  1月1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对涌现出来的精品案件、办案标兵、亮点工作、岗位标兵进行表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捍卫“两个维护”,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国家统计局揭阳调查队2023年1月调查结果显示,干部群众对2022年揭阳反腐败工作成效满意度达99.97%。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有的部门坚持守正创新,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中做出突出贡献;有的部门坚持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监督执纪问责中发挥表率作用;有的同志坚持执纪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当反腐尖兵;有的同志坚持默默耕耘,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鼓舞士气、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砥砺前行,特此表彰。希望受表彰的部门和同志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加奋发有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再立新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见贤思齐、学赶先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推进揭阳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做实做细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坚持“风”“腐”一体治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的骨气、底气,在坚决斗争中赢得战略主动。要全面提升队伍的革命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全面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