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读懂“六心” 持续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3-01-12
  1月1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上专题党课。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的9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揭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黄伟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尤为重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必须用“心”去感悟、去读懂。要读懂“核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读懂“信心”,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要读懂“民心”,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坚持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凝聚民心;要读懂“决心”,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的重要要求,增强以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决心;要读懂“恒心”,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更加自觉保持“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恒心;要读懂“匠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淬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匠心。
  黄伟东强调,要知信行合一,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使命,一以贯之秉承“赶考”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和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副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