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1至9月揭阳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8起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10-28

  2022年1至9月,揭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8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1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1人。


  从查处问题类型上看,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4起,其中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查处问题97起,占93.27%。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44起,其中在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方面查处问题86起,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方面查处问题38起,分别占59.72%、26.39%。

  数据表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彰显了重拳整治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在高压之下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仍时有发生,作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把握作风建设阶段性特征,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强化责任贯通落实,着力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遏增量、清存量。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完善“惩、治、防”工作全链条,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揭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