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在“疫”线中彰显忠诚干净担当——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10-28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

  当前,我市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在这关键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奋斗、主动担当、携手抗疫,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现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践行初心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红色基因和根脉本色。要坚守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定位,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做“疫”线先锋,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坚持“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原则,发扬“我是纪检人我先上”作风,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参与镇街、村社疫情防控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协助做好执勤执守、核酸采样、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扶老助弱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彰显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本色。
  带头忠诚履职尽责。疫情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看作为。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把严明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坚决纠治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层层加码等问题,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及时发现和纠正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促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带头遵守防控规定。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者、执纪者,更要自己接受监督、严守纪律。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集中场所、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严格落实外出审批制度,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严守防疫纪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理好家属子女,做好身边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凝心聚力、同心抗疫,共同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大战彰显本色,大考方显担当。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大力发扬奋发有为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揭阳市纪委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