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揭阳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10-27

  101622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通过集体学习、小组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领导示范带头学。大会开幕当天,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共同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胜利闭幕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研究初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市纪委监委还专门组织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所学所思所感。

全员跟进深入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学习会、微党课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式大学习大培训。揭东区纪委监委突出抓好机关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组织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活动,交流心得体会,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信心。惠来县纪委监委在清风惠来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组织各镇(场)纪委书记畅谈履职感言,发表心得体会文章,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监督推动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榕城区纪委监委做实政治监督,开展聚焦二十大 一把手谈体会活动,组织各镇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着力构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舆论场,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

通过阶段学习,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原汁原味学、逐句逐条学,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推动揭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