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印发通知严明纪律 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3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纪委专门下发通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要求各地各单位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采取“快、严、实”的硬措施,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本次疫情。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持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已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全力抓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争取尽快实现“动态清零”。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严密防范,盯紧看牢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确保发现疫情及时响应、有效处置。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好重点人群精准赋码、健康管理、隔离管控等要求,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风险;要督促重点场所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全面落实公共场所“场所码”逢进必扫;要扎实抓好秋季学期开学、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针对性防控措施;要加强各地医院、隔离场所防护和环境消杀,坚决防止院感、工作人员交叉感染。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请示报告,各级指挥部要处在激活状态,坚决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
  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把严明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坚决纠治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促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