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9-05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我市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林振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20年6月8日,市“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暗访组组长林振喜带领5名组员,到榕城区仙桥街道开展抽查复核工作,违规收受仙桥街道办事处所送礼金0.5万元,其中林振喜分得0.1万元。2022年6月,林振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5名组员及仙桥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均受到严肃处理,相关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二、榕城区地都镇华美社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周礼青任地都镇华美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负责社区党总支部全面工作)期间,该社区于2017年10月至2019年1月,违规向社区“两委”干部发放中秋节、春节等节日补贴、加班补贴合计4.32万元。周礼青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5月,周礼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人员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三、揭东区人民医院药械科原主任何晓辉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问题

  2016年至2017年,何晓辉先后3次收受某药品供应商负责人所送香烟和茶叶。2013年至2021年,何晓辉多次接受某药品供应商业务经理的宴请。何晓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何晓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市生态环境局惠来分局原四级主办黄泽村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20年中秋节前,黄泽村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收受某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0.5万元。黄泽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黄泽村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上述4起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案例,表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在高压之下仍有部分党员干部律己不坚、守纪不严,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中秋、国庆节临近,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把“节点”当“考点”,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深刻认识“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不断压缩腐败滋生的空间。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易发多发问题紧盯不放、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以儆效尤,对隐形变异问题及时发现、有效破解。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以久久为功的实际行动,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