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9-01

  8月31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黄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王绍乐,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陈雪锋,市法院院长、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曹利,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胡克敏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成员单位开展反腐败工作和我市追逃追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健全反腐败协调工作相关事宜,对下阶段反腐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反腐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明显成效。各成员单位坚持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各尽其能、各展优势,又群策群力、合力反腐,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实现了纪法有效贯通、法法有序衔接。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坚持精诚协作、紧密配合,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反腐败斗争重大使命。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反腐败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凝聚各方面力量,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反腐成效。要聚焦职能职责,提升反腐败斗争综合效能。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紧围绕资源开发、教育医疗、工程建设等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案件强化协作;坚决贯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本方针和重要方略,从治标入手,把治本寓于治标之中,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坚持带头垂范,树立反腐败斗争标杆形象。“欲将治人,必先治己。”反腐者,自身要廉洁不腐。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要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反腐败斗争磅礴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优势互补,做到主动出击、主动配合,既各司其职,又高效协同;一鼓作气、凝心聚力,坚决扫清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道路上的障碍,驰而不息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开创揭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