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8-18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8月17日,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的4个巡察组完成对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揭阳开放大学、市人民医院、揭阳第一中学、市中医院、市慈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8个单位的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进驻动员会,传达8月11日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不断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巡察监督重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严格自律,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监督,推动切实解决民生实事,以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组组长表示,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组(党委)职能职责,紧扣“三个聚焦”,突出行业特征查找政治偏差。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本行业工作重要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重点工作等情况;重点了解是否存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尤其是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纠治“四风”、廉洁用权等方面情况;重点了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等方面情况;重点了解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态度鲜明、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整改,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据了解,巡察时间约为2个半月,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受理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