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普宁市:启动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2-12-16

20221215,普宁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派出9个巡察组,分别对普宁市科学技术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统计局、信访局、融媒体中心、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市场物业管理中心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12中旬20231中旬。普宁市委巡察组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开展巡察。

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