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我市纪检监察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1-11-29
揭西县纪委

  11月19日,揭西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自觉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革命化、专业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特别能办案、特别能监督、特别能执纪、特别有战斗力的纪检监察铁军。

惠来县纪委


  11月19日,惠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守职责定位,勇于担当作为,突出政治监督,紧盯疫情防控、营商环境等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执纪执法为民理念,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牢牢把握“坚持自我革命”这一显著标志,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双随机学考”活动,提升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实行量化考核制度,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空港经济区纪委
 

  11月18日,空港经济区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懂、学深、学透,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日常监督从严、作风建设从严、惩治腐败从严,聚焦疫情防控、违法图斑整治、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工作,主动、快速出击,压实压紧各地各单位属地属事责任,倒逼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扎实开展违建别墅、粮食购销、政务服务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切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奋力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同时,结合学习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产业园纪工委
 

  11月19日,揭阳产业园纪工委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自觉担起“两个维护”之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党工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自觉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之责,紧盯关键节点和重点工作,加强明察暗访,着力营造园区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自觉担起维护园区企业利益之责,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聚焦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和新冠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园区干部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的责任意识,树立清廉政府形象。要坚持强化队伍建设,准确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全力打造革命化、专业化、信息化、现代化纪检监察队伍,为揭阳产业园各项工作推进提供纪律保障。

(揭西县、惠来县、空港经济区、产业园纪(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