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市、区)纪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1-11-26
榕城区纪委

  11月18日上午,榕城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市纪委提出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结合榕城实际,全力抓好学习贯彻: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传播信念火种、赓续红色基因,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始终秉持“忠诚之心”;二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面深化政治巡察,一体推进“三不”,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看得失,紧盯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坚持不懈深化基层正风反腐,保障各项利民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让人民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更加严格自律。坚持正人先正己,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守纪律规矩,抓严抓实内部监督,严防“灯下黑”,带出一支忠诚于党的事业的纪检监察铁军。

揭东区纪委


  11月18日,揭东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全会以历史决议的形式作出“两个确立”这一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实质,并运用其指导纪检监察实践、推动解决问题,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以扎扎实实的正风反腐成效取信于民。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从历史中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在新的赶考路上打造一支革命化、专业化、信息化、现代化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作出积极贡献。

普宁市纪委

  11月18日,普宁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普宁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守职责定位,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使命,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政令畅通;坚决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探索实践基层监督全覆盖,深化基层正风反腐,彰显“为人民、爱人民、给人民”的情怀;坚决增强全面从严的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决落实自我革命的政治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强化风险防范建设,强化严管厚爱,锻造革命化、专业化、信息化、现代化纪检监察队伍。


(榕城区、揭东区、普宁市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