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暨上下联动提级交叉巡察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1-03-04

  3月4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与上下联动提级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提出要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市“一盘棋”的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推动揭阳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绍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省委书记李希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推动揭阳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对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宣布本轮市委巡察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以赴抓深抓实巡察监督。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与时俱进深化我市政治巡察;对标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具体要求,全面推动我市巡察高质量发展;紧扣省委对揭阳提出的定位要求,强力保障我市“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完善健全我市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特点规律,高质量完成本轮上下联动巡察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思路,全力做好本轮上下联动巡察的组织实施。要全面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思想建设再强化,能力建设再优化,作风建设再实化,推动巡察干部在进取中敢担当、在实践中增本领、在遵纪中做表率。

  据了解,本轮巡察从3月上旬开始至5月底,市委6个巡察组将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市公安局党委,榕城区、揭东区、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和空港区公安(分)局党委等开展巡察监督。

(市委巡察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