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学习先进模范 长鸣廉政警钟 ——揭西县举办正风反腐警示教育图片展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0-11-24
  11月11至20日,揭西县纪委监委在县委党校举办了为期10天的正风反腐警示教育图片展,分期分批组织全县正股级及以上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各经联社社长,共计1952人到场参观、接受警示教育。图片展选取了抗疫英雄、科技报国、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领域的21个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围绕易发频发违纪违法行为,展示了33例本县近年来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穿插28幅手绘漫画,生动形象地展现出纪律“底线”。通过图片展这种方式与曾经的同事、朋友、熟人“面对面”,让大家摒弃了“旁观者”的心态,面对相同的工作岗位、相同的廉政风险主动“对号入座”,以案为镜,对照反思。

  此次正风反腐警示教育图片展取得良好教育效果,不少参观者纷纷表示感触良多。“观看完图片展,我的心情很沉重,那些都是曾经一起站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的同志,仿佛就在昨日,如今却看到他们一步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是惋惜更是教训。今后我要继续坚守底线,引以为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一名县直单位干部参观图片展后有感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