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揭西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4
  根据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部署,10月11日上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在揭西县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李洋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揭西县委书记陈群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揭西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小锋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指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揭西县开展巡视工作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新精神、新部署的务实行动,既是对揭西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集中深入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揭西县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体现了省委对揭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揭西干部队伍的关心厚爱。陈小锋提出,揭西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巡视工作要求;要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客观如实反映情况,严守巡视工作纪律,注重整改实效;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把巡视过程作为查找问题、改进工作、加快发展的过程,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揭西高质量发展。
  陈群峰代表揭西县委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要积极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要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推进巡视工作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开展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把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指导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该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时间为2020年10月11日开始至12月中旬。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663—5523408;专门邮政信箱:揭阳市A015信箱 、邮编515400。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同时在县机关办公大楼大堂、县机关大院附楼一楼和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联系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揭西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揭西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