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揭东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从10月12日开始至12月中旬,对揭东区开展巡视工作。10月12日上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在揭东区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李洋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骥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并就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揭东区委书记方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李洋指出,揭东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揭东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对巡视工作提出的要求,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视的重点是: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主题教育和巡视、审计整改情况。
  李文骥指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揭东区开展巡视工作,是对揭东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集中深入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揭东区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揭东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和配合省委巡视组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好省委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客观如实反映情况,严守巡视工作纪律;要强化政治担当,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揭东高质量发展。

  方烽代表揭东区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全方位、无条件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是揭东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揭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高度正确对待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安排,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严守工作纪律,以实事求是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坚决认领问题,以立行立改作风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整改有成效。



  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663-5523408,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揭阳市A014信箱,邮编515500。同时,在区政府大楼一楼和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揭东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揭东区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