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提出
认真学习 全面检视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4

 

 

  

  2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骥作动员讲话。

  根据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集中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专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扎实推动委机关主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李文骥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集中学习研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这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重要任务、关键环节,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必要要求,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按照集中学习研讨方案的安排和要求,抓细抓实各项任务落实。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解决政治能力不足、业务能力不足、管理能力不足的短板,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准;要通过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带头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带头提升能力、担当作为,带头树立标杆、做好表率,带动全委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全方位对标、全过程参与、全身心投入,学出新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了市委叶牛平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时的动员讲话和小结讲话精神,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视频、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时的新闻报道,观看了中央纪委“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