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 |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斗争精神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赴揭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9月26日上午,在揭西县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面对党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骥带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

  揭西县是一片富有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早在1931年,这里就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周恩来、古大存等革命先辈曾在此进行革命活动,开辟了革命根据地。这里还是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韩江纵队活动基地、潮汕人民革命根据地。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就是为纪念这光辉的革命历史而兴建的,也是揭阳市廉政教育基地。  
  这次活动是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跟随讲解,一边走、一边看,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再现了壮怀激烈的战争年代,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在随后的专题研讨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情况谈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文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过程中提高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努力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真学真做真改,坚持严管厚爱,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按照活动要求,做到三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革命精神,保持革命的底色,把个人的命运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深做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坚持零容忍态度,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严厉惩处违纪违法行为,为揭阳“融湾建带”,打造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