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空港区纪委学习贯彻施克辉同志莅揭调研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空港区纪委  发布日期:2019-08-05
  7月30日,空港区委委员、纪委书记许文耿主持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同志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和市纪委监委的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8月6日,空港区纪委召开了专题会议,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同志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和市纪委监委的贯彻落实意见,并结合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施克辉同志莅揭调研讲话精神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起点、新动力,落实好市纪委监委的贯彻落实意见,着力在强素质、提能力、敢担当上下功夫,推动空港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抓党性、强素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施克辉书记莅揭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讲话精神学习到位、落实到位,特别是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要求,确保传达到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每一位党员。要发挥党建法宝作用,注重思想素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的锤炼,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注重“对照党章找差距”,既当先锋战士,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战斗姿态;又做普通一员,不谋求任何特权和私利。
  二是勤练兵、提能力。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专业化建设年有关活动,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内外兼修、纪法兼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按照施克辉书记的要求,不断提升“五力”。持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七个看”工作法和问责“六字诀”,精准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实效,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营造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为人民、敢担当。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要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负责,迎难而上、奋勇争先,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重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来检验纪检监察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会后各镇街纪委要立即把施克辉书记莅揭调研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区纪委全体干部职工、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镇街纪委书记共35人参加了会议。(空港区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