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榕城区纪委深入学习贯彻施克辉同志莅揭调研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榕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19-08-06
  近日,榕城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同志一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克辉书记的指示精神和讲话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之责,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各街道纪工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机关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克辉书记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特别是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要求,确保传达到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每一位党员。二是强化日常监督。要切实提高政治定位,明确职责定位,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持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考量、慎重处置,立足于教育人、挽救人、转化人,用好“七个看”和问责“六字诀”,切实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的法宝作用,带头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当党的先锋战士,不谋求任何特权和私利。结合专业化建设年有关活动,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强化岗位练兵,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内外兼修、纪法兼备,切实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攻坚克难的能力,不断提升队伍系统化、精准化和专业化水平。
  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各街道纪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榕城区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