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三个聚焦”推进派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3-07-07
  为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7月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与大家一起回顾总结各派驻机构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要求,各派驻机构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揭阳行动、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政务服务“三个最”要求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1310”工作部署,以监督联系单位政治建设、管党治党、意识形态、廉洁文化、制度建设、选人用人、财务管理、采购发包、职责职权、中心任务等10项内容为抓手,主动出击,为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要聚焦惩防体系,以小气候促进大生态。监督是最好的预防,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监督,做实做细横向到边的“立体式、全覆盖、常态化”监督格局,健全以“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为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为主导、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为探头”的“三方联动”横向监督网络。从推动党内监督体系、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党外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和基层监督体系四个维度,做实做细监督网络。要聚焦纪律教育,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纪检监察机关是纪律部队,必须严明纪律要求,从严管理队伍,向队伍能力提升要战斗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副组长,有关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