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淬炼政治忠诚——市纪委监委到汾水战役纪念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3-06-27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带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到汾水战役纪念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汾水战役纪念馆,并召开研讨会。

  黄伟东指出,缅怀先烈、追忆忠魂,目的是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推动揭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伟东强调,要坚持七个“一以贯之”,一以贯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一以贯之坚决扛起忠诚卫士的政治职责;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和发扬斗争精神;一以贯之坚持系统思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坚守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一以贯之提升能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一以贯之加强纪律建设,以实际行动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研讨会上,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个人在思想政治、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从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人民立场、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等不同角度,谈感悟、鼓干劲、话落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彰显忠诚。

  此次赴汾水战役纪念公园的信仰之旅,是市纪委监委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内容之一。活动前,市纪委监委机关专门组织了观看红色影片《南征北战》、学习汾水战役历史资料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