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清风揭阳丨揭阳:廉洁文化又添新阵地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近年来,揭阳市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基地建设。目前,全市共有市级廉洁文化基地1个,县级廉洁文化基地11个,2022年以来,共接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305个,教育党员干部11015人。  
  近日,揭阳廉洁文化又添新阵地,揭西县廉洁文化基地于3月14日在南山镇火炬村揭牌投入使用。揭西县各套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30多人,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少数关键”参加活动,并接受教育。据了解,该基地融合当地红色资源,重点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沿革,布展了27个贤廉人物事迹,36个反面典型案例,是一个集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
  接下来,揭阳将继续深入挖掘揭阳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基因,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揭阳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统筹媒体资源营造全覆盖的“廉氛围”、提升文化作品质量打造有影响力的“廉品牌”、整合阵地资源打造高质量的“廉地标”,让新时代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蔚然成风,持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