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3-02-09

  2月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主持会议。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安排。委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坦诚交换意见;仔细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黄伟东同志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和效果。会议还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综合。


  黄伟东同志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推动问题即知即改、长效整改。要扛牢整改责任,在推动问题举一反三上见真章、动真格,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一是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二是要带头真抓实干,在担当尽责上作表率。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是要带头涵养为民情怀,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作表率。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持续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决防治“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