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凝聚青春智慧 贡献青年力量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3-02-03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年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日,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机关青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机关青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要求,机关青年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机关青工委要认真落实全会有关工作部署,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切实推进机关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机关青工委2022年4月成立以来,在市纪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和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竭力推动机关青年工作全面发展,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及时组织青年干部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着力凝聚青年力量,搭建青年干部交流平台,召开机关“五四”青年座谈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倾听青年呼声,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举办青年干部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教育引导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责任、有奋斗、有学习、有自律、有情怀的“青年铁军”。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机关青工委要继续积极履职尽责,推动机关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机关青年工作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名片。坚持“强学习、铸忠魂”,及时组织青年干部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强锤炼、锻铁肩”,结合市纪委监委机关“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青年干部队伍革命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锤炼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的铁肩膀;坚持“强服务、促作为”,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加注重服务青年、关爱青年,及时了解青年干部所思所想所盼,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提振青年干部的精气神,引导青年干部在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争当冲锋在最前面的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