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派驻监督工作汇报 要求强化政治建设等10个方面的监督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9-08
  9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派驻监督工作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派驻机构的工作情况,要求再接再厉,继续贯彻落实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强化政治建设等10个方面的监督,不断提升派驻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各派驻机构要充分认识监督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一项治本之策,牢记监督是大爱、不监督是大害,通过监督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对不敢腐划出红线,对不想腐提出倡导,为不敢腐、不想腐提供有力支撑。要提升能力水平,做到敢监督善监督。聚焦监督联系单位政治建设、管党治党、意识形态、廉洁文化、制度建设、选人用人、财务管理、工程发包、审查调查、执法行为等10个方面扎实作好贴身监督、精准监督,推进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不仅要推动立行立改,还要做实“后半篇”文章,激浊扬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纪律要求,作好表率当好榜样。派驻机构是市纪委监委派出机构,是市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必要延伸和重要抓手。派驻机构人员一言一行,不仅关乎个人的声誉,还关乎党的作风和纪检监察机关形象,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监督联系单位作好表率、当好榜样。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和有关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