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信息公开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空港区启动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8

26日下午,我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10月27日至12月31日,区委三个巡察组将分别对区委政法委等9个单位开展巡察监督。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新精神新要求,对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宣布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的决定。

本轮巡察对象为区委(区管委会)办公室、区委政法委、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信访局、区公用事业中心、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空港分局、市生态环境局空港分局。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对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本轮巡察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独特作用,推动巡察工作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巡察工作实效。要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着力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确保巡出成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坚持把巡察成果运用到落实“两个责任”上,运用到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上;四是要践行使命担当打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巡察组要加强队伍教育,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巡察本领,坚持实事求是,严明纪律规矩,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监督铁军。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严格执行巡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巡察工作平稳有效开展。

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文耿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项: 已经是第一项了
下一项: 中共揭阳空港经济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2017-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