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粤东新城纪检监察工委信息公开
网站首页 > 其他
【我为群众办实事】粤东新城纪工委:护航新发展 共圆“本科大学梦”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5

图为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2021级新生入学现场


  9月12日,我市首所本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顺利迎来了2021级新生。这也是广工揭阳校区的首批新生。在校区建设过程,粤东新城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项目建设廉洁安全、高效优质。

  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及时督促各参建单位认真落实上级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四步法”用工实名制防疫措施,确保形成工作闭环。同时,联合综合办、城建局等职能部门深入施工一线开展协同监督,要求建设工地严格落实“六个100%”防疫要求,做好与广工揭阳校区管委会的信息对接。
  做实廉洁风险防控监督。建设伊始,就制订《揭阳市粤东新城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廉政监督和效能监察工作方案》,督促各职能部门梳理权力事项和查找廉洁风险点,并延伸调亮监督“探头”,在施工现场设立信访举报信箱和电话。开展廉洁工程“双向承诺”活动,组织业主和参建单位共同签订廉洁承诺书72份。严格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紧盯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项目采购和招投标流程,推动共同打造“阳光廉洁工程”。
  压实安全生产监督。一年多来,围绕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等重点事项,深入一线到施工现场开展监督15场次,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职能部门提出建议、下发问题反馈书,对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和常态化谈心谈话,督促职能部门加强日常检查,层层压实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建设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进度“两不误”。

(粤东新城纪工委 供稿)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