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粤东新城纪检监察工委信息公开
网站首页 > 其他
学考结合 强党性精业务——粤东新城纪工委举行业务知识测试和“上党课·学党史”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3

    11月3日,纪工委举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从《中国共产党廉洁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方面,加强对全委同志政治知识和业务知识的考查,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学精业务,查漏补缺,学好理论,补齐知识短板,用丰富的知识来指导业务工作。


测试结束后,唐锡良同志作《历经磨难,百炼成钢 铭记历史,践行使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99年奋斗历史。一是中国共产党是历史淘汰率最高的政党,历经血雨腥风才浴火重生、百炼成钢。二是中国共产党对革命新道路的探索,以及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理论的形成与发展。三是党的核心聚集了大批坚定的信仰追随者,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坚强保障。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保持党的纯洁性,从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阶段,再到改革开放以后,一直在打击贪污腐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铁腕反腐,截至2020年11月1日,共查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238人。路漫漫其修远兮,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


讲座结束后,粤东新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吴春光同志进行总结。此次讲座一方面弥补了年轻干部的党史空缺,加强了年轻干部对党的认识;另一方面对我们贯彻落实党的政策部署、开展监督很有必要。通过学考结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