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4-25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市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揭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工黄旭林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20年4月,黄旭林先后2次受他人委托,帮助不具备公积金提取条件的人员通过提取初审及报批,并于事后收受委托人所送8条中华牌香烟。2021年8月,黄旭林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二、揭东区锡场镇消防专职队队长林荣杰违规接受宴请和收受礼品问题

2019年,林荣杰先后2次接受某消防器材经营部负责人宴请。2020年和2021年春节、中秋节期间,林荣杰先后4次收受某建设工程公司负责人所送8条中华牌香烟。林荣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月,林荣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三、普宁市普侨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许汉耿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22年春节前夕,许汉耿先后收受辖区内2名企业负责人所送礼金合计4800元。许汉耿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许汉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四、惠来县原林业局副局长张坤弘超标准接待问题

2016年、2017年清明节期间,张坤弘超标准接待上级森林防火督查工作人员,支出接待费用7.2万元。张坤弘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张坤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近年来,市委、市纪委监委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对节日作风问题反复敲打,上述4起问题主要发生在节日前夕或节日期间,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把住守牢拒腐防变底线,在节假日期间坚决摒弃一顿饭、一瓶酒、一条烟是小事小节的错误思想,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节点为“考点”,节前深化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落实严查快处、推动整改,持续发力纠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顽瘴固疾,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予以痛击,对隐形变异现象精准施策、有效破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