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黄伟东同志到惠来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粤东新城调研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4-18

  4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带队到惠来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粤东新城,就廉洁文化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政务服务、村级纪检监督等工作进行调研。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官俊程,惠来县委、粤东新城党工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为在东江特委历史展览馆接受教育

  在五福田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江特委历史展览馆,倾听大南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故事。黄伟东强调,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立足本地实际,注重挖掘弘扬澎湃等革命前辈的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图为在五福田村委会查看政务公开有关资料


  黄伟东与五福田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和村情民情、村党务公开、集体资金使用、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尽责等情况。黄伟东强调,要坚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强化村级监督,加大对村纪检委员的教育培训,打造一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前沿哨兵”。
 

图为在惠来县政务服务中心检查“三个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在惠来县政务服务中心,黄伟东详细了解了窗口设置、办事流程、群众办事高频事项以及落实“三个最”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情况。黄伟东强调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持续深入落实“三个最”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和企业的能力和质量。

 

图为在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调研


  在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黄伟东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做到“思想认识、宣传教育、日常监督、执法检查、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六个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黄伟东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惠来县纪委监委、粤东新城纪工委信访举报和案件办理情况汇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持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