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1-20
  1月1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作总结报告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组织推动,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教育,形成“12345”的经验和成效。即,紧紧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个目标”;把握理论学习与党性教育“两个抓手”;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三个节点”;紧扣坚持示范带动、坚持服务民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督导推进等“四个坚持”;收获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人民立场更加牢固、斗争精神更加彰显、担当作为更加主动、自我革命更加深入“五个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办法举措,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答好新时代揭阳纪检监察“赶考”答卷。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新起点,把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与履行职责使命紧密结合,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进“风”“腐”一体治理,深挖细查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提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精气神紧密结合,大力弘扬建党精神,自觉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更加突出知行合一、更加突出斗争精神、更加突出能力建设、更加突出清正廉洁,以昂扬精神状态为揭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委机关各室(部)、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办,市廉政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