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6个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等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 推动巡察成果落地落实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1-08-02

  7月23日至29日,根据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暨上下联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部署,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传达市委书记王胜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9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就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巡察组于今年3月4日至5月31日,分别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榕城区、揭东区、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和空港区公安(分)局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6月1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了市委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报告。7月14日,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和进一步推进我市巡察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
  反馈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正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将落实整改融入主业主责,推动巡察成果落地落实。要着眼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对管党治党方面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对搞“纸面整改”“数字整改”的,要严肃进行追责问责。要严把巡察整改质量关,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任务清单,坚决抓好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果。要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分门别类提炼共性问题,促进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到位见效,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张时义、王绍乐、梁瑞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文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学磊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分别派员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反馈会,各县(市、区)党委和市公安局党委领导参加6个县(市、区)公安(分)局反馈会。


(市委巡察办 供稿)